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上海臭氧老化试验箱制造厂

试验箱,高低温试验箱臭氧老化试验箱,氙灯老化试验箱,盐雾箱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恒温恒湿试验箱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
新闻中心
恒温恒湿试验箱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
发布时间:2017-04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原文来源:恒温恒湿试验箱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林频仪器

  近期听到一则消息:昌平区科技园区内的环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无磁实验室起火,公司的一台石油测井探测仪被烧毁,实验室被烧毁造成的损失上千万元。据初步判断,应该是实验室内的变压器自燃后,引起这场大火。而起火的具体原因,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核实中。实验室是从事科研、检测工作的重要基地,在化学实验室常常潜伏着爆炸、着火、中毒、触电等安全隐患.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是每个实验室工作人员都应具备的素质。

恒温恒湿试验箱

  首选应加强恒温恒湿试验箱实验室人员的预防性安全管理工作。任何安全事故从理论和客观上都是可以预防的,通过合理有效的管理和技术手段消除和防止事故隐患,使发生事故的概率降低到最小限度。任何事故的发生,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,人一方面是事故要素,人的异常行为会导致与构成事故。另一方面是安全因素,人的安全行为能保证安全。

  其实应做好事故预防措施,发生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,使其产生安全行为,做到自为预防事故的发生。首先要开展安全教育提高人们预防、控制事故的自为能力。只有真正把“安全第一”摆在首位,才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。制定了标准和管理条例并不等于生物实验室有了安全保障,关键重在管理。像环境试验设备行业中很多都是高端的精密仪器,温度要做到400℃、-80℃,还要做一些光的老化试验,专门用有限的空间模拟出外在环境对产品造成破坏,以此来检测产品的可靠性。尤其是恒温恒湿试验箱、高低温试验箱、盐雾试验箱使用居多的产品,更加要注重实验室安全。